林芝同学

年轻有为未遂

© 林芝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

当你出作品时在想些什么

水果pie.:

昨天艺术摄影课上导师讲到三句话对我印象深刻




“你要靠得是智力不是体力”


他说处于摄影行业三十多年去旅行从不爱拍照出片 一个拿相机的人把风景区的景色拍的再美也终究只是个拿相机的 摄影师算不上艺术家更谈不上  因为在他们眼中那些风景已经成了他们的道具 


想要拍出这样的作品你花费的无非是体力 把沉重的相机抬到这个位置 有好的运气碰上这样的天气 等待好的时机按下快门 又或者人像 找个美美的妹子坐在那里左右给你摆优美的pose 这样又能体现什么 只能说明你比别人认识更多的漂亮妹子 着实让人羡慕 于是这样的照片培训一个小时不到1000人里999人都能照的出来 剩下那一个是色盲 我无能为力了


无论设计或者摄影 你要记住你干的是脑力活不是体力活 你的作品要有你的思想 这样才不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 




“不是你拍的技术好不好,是别人已经有过同样的东西”


“如果我知道我在看什么,那我还看它干什么”


后一句话是他当年学习时一个老外师弟说的 那是他们有次在798看展览 其中一个展厅只有一个作品 一根管子从地上出来不停的往外冒蒸气 他看了一眼就往别的展厅走去 整个展览看完了转回来时 他的师弟还在盯着看 他不解的问这有什么可看的 他师弟讲到“如果我知道我在看什么 那我还看它干什么”


导师讲到这的时候笑了一下 他说我很愧疚 遇到这个师弟之前我从没意识到自己的思维模式偏差了这么多年 我们去看各种展览美曰其名去学习 但实际我们总无意识的在浏览那些一眼便知技法与所表达的作品 那学习与思考在何处 想要出作品要的不是借鉴是创意 创意是于你独立思维产生出来的想法 是你有别人没有的东西 如果本身缺乏探索精神 你比大师差的不止万步之遥 




当你出作品时在想些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756 )